#赏花
说到丽江总是给人一种不期而遇的感觉,无论失恋、毕业、亲子、蜜月等都会选择来到这样的地方,可见丽江的吸引力很大。而这除了空气好,还有山有水,配上古城更是绝妙的风景。
没来丽江之前总感觉这只有一个古城可以玩,但是只有来了才会发现丽江的乐趣所在,这里不仅有表演可以看、乐园可以玩,更有薰衣草庄园、雪山和空旷的草原,想玩的想看的应有尽有。这次来丽江虽然只有短短4天,但是玩的很尽兴,只是没能去下周边城市,不过也好,留点遗憾给下次,云南还会再来的。
行程:
DAY1----上海到丽江
DAY2----丽江乐园、丽江恋歌、丽江千古情
DAY3----丽江古城、自驾ATV、烧烤
DAY4----蓝月谷、玉龙雪山、返上海
行前准备:
七到八月是丽江的雨季,几乎天天在下雨,不过雨来的快也去的快,时有时无的,所以雨伞是必备品,而且这里早晚温差大,晚上有点凉,建议带好外套,另外如果要去雪山的话,防晒也要擦点,我后悔没带,脸居然晒脱了皮,我要静静。。。
机票:
从上海到丽江很方便,每天有5个航班直飞丽江,东航、首航和吉祥航空承运,不过有2个航班虽然是直飞但要在武汉长沙经停,票价要便宜些,真正直飞的约4小时可以到达丽江,另外还有很多中转航班,比如在昆明或者长沙中转的,提前买往返2000左右,直飞的话2800-3500左右,都为经济舱。
火车:
目前上海到昆明的高铁还在建设中,不过也快通车了,到时只要8小时就能到达昆明 ,不过现在只有K字头的火车,而且上海到丽江没有直达火车,都需要在昆明转,上海到昆明35小时左右,昆明到丽江8小时左右,两段火车软卧价格也要1000块左右,相对来说性价比不是很高,不敢坐灰机的同学可以考虑火车。
丽江交通:
丽江市区到丽江机场大约30公里路,每天早上6:30到晚上22:00都有很多班次的大巴,每半小时一班车。发车地点在福慧路蓝天宾馆院内,票价20块。TAXI前往的话大约80-100块,不打表的,都是谈价钱。市区的话也是,虽然丽江不大,但上下班高峰也非常的堵车,如果赶飞机或者火车得提前出发。
住宿:
由于热门旅游地,丽江的酒店从青旅到5星酒店不计其数,但想感受下丽江的特别,所以选择住在丽江古城里面,我们住的客栈叫“只为等你客栈”,老板娘是个美女,而且非常的热情,客栈靠近古城的白龙文化广场,非常的安静,远离古城酒吧的吵闹,而且价格不是很贵,200-600之间。另外客栈也提供丽江的各种旅游服务,而且他们有自己的俱乐部,提供烧烤、露营、ATV自驾等服务,游记后面要说到,特别是ATV自驾在丽江比较少见,在无人区飚车简直爽到爆。
 客栈有个后院,还可以喝茶,后面靠山,古色古香,风景独好。
 客栈里面各种房型都不同,设计都很特别。
 后院一角,到处都是花。
 客栈外面的小道充满了花的世界,特别是下完雨的早晨很美。
 后院里面的风铃。
DAY1、2----丽江乐园、宋城千古情
由于梅雨季节,非常多的航班延误,有些甚至取消,本来想早点到达丽江后还可以逛逛古城,可最终延误4小时,到达丽江已经半夜了,到了客栈只想睡觉,还是养精蓄锐,第二天再好好玩。
丽江景点挺多,但1小时车程内的景点不多,比如从丽江古城到玉龙雪山和拉市海差不多要40分钟左右,到丽江乐园和千古情差不多20分钟左右,所以第一程打算先玩近的,丽江乐园和丽江千古情是首选,而且都在一起,方便游玩。宋城的千古情很出名,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分店,比如杭州三亚的,之前一直听说表演很精彩、舞台很绚丽,所以这次想一饱眼福。
丽江千古情景区门票观众席280,贵宾席290,主要是看表演,门票附送茶马古城景区游览,景区里面有很多丰富的活动,还有一些特色小吃和餐厅。
 早上到达后,景区内在搞个活动叫发呆节,很有意思,现在直播很火,搞活动也不忘直播。
 景区内环境很好,中间有个湖,湖中间有几栋别墅,应该是酒店。
 这么多人在发呆,不能看手机和说话,谁先动就输了,挺好玩。
 这凳子很有乐趣,可以借位拍摄,拍出来一定很搞笑。
 上面是观景台,可以看到景区的全景,而且观景台是透明的玻璃,站在上面很刺激,桥之间是用麻绳连接的,两塔之间可以穿行,这是勇敢者的游戏 。
 看到这些牛为啥我就想到了铁扇公主?哈哈。。。
 茶马古城里面建设的也是古色古香,很有云南的味道,也有景区的特色。
 这算是彩虹桥嘛?
 风马旗象征着天、地、人、畜祥和,祈求旅途平安,在大西北很常见。
 景区内水上也有娱乐项目,可以说是应有尽有。
 住在湖上的感觉应该也不错吧,马尔代夫吗?哈哈。。。
 这羊是群演,丽江恋歌的演员,表演很专业的。
 这画像我觉得像鲁智深。
 景区内的观景台,风光无限好,下面的沙滩上在举办发呆节。
 茶马古城旁边就是丽江乐园,游玩项目很多。
 观景台上的索道,走过去很刺激。
 茶马古城的绿化做的也不错。
 茶马古城不大,建议游完30-60分钟,里面活动很多,小吃也很多,但要注意演出时间,不要错过精彩的了。
 我们去时正好在举办辣椒节,敢挑战的可以踊跃报名,第一名的可以得到金辣椒。
 辣椒节结束正好又赶上木府招婿,你还有机会吃上喜糖。
 节目正在表演,看的人很多,抢个好位置好好观看。
 茶马古城内也有些特色美食,比如这个叫苜蓿糖,个人觉得味道很香很好吃。
 另外里面还有一家很特别的店,路过时还以为是家书店,其实只是外包装是用书做的糖果店,书里面有鲜花饼、咖啡、黑糠等美食。
 中饭也是在景区餐厅解决的,当然还是要符合当地特色,看起来像是火锅,但锅底是鸡肉和鸡汤还有一些其它食材组成的,非常的鲜。
 这是竹虫,有点重口味,小伙伴们吃的很香。
 炭火熬出的鸡汤火锅很美味。
 吃完中饭是去丽江乐园玩,丽江乐园门票150,营业到晚上18点,一票在手畅玩乐园所有项目。来这玩最大的好处就是所有园区都在一起,玩好可以看千古情和丽江恋歌的表演,或者看好再玩也行。
 急流勇进很刺激,不光是坐的人,看的人也很刺激。
 玩这个必须穿好雨衣,不然会玩到湿身。
 在观景台的位置观看水花,冲击力很大,躲在玻璃后面还是很害怕。
 水花溅的比屋子还高,很壮观。
 建议刚吃好饭不要玩,哈哈,会吐出来吧。
 大摆锤更刺激,看着就很刺激,胆子大的可以尝试下。
 丽江乐园虽然不大,但五脏俱全,各种娱乐设施都有,全部玩完得需要些时间。
 上部分把乐园和茶马古城玩遍了,下午开始观看丽江恋歌,主演们很敬业。
 演出时间:每天17:30-18:10。表演正式开始,群演的羊很敬业,哈哈。
 舞台用真火、爆破,还有洪水,简直是叹为观止。丽江恋歌讲的是藏族小伙阿布达与纳西族姑娘嘎吉米的爱情故事,两个人在火把节相识相爱,最后由于家族反对不得不分开。
当你走进《丽江恋歌》的大型实景风雨剧场,来自四面八方的惊奇和炫目瞬间将你包围:这里有巨型火山,能顷刻喷薄出十几米高的火焰;这里有健壮的藏族小伙勇攀火山,凿破巨石,掀起滔天巨浪,救民众于水火之间;这里有云南各民族的优美舞蹈,让我们感受到彩云之南的民族艺术盛宴。
 主演们很敬业,要被水淋,还要吊起来飞。
 舞台设计的也很玄妙,如果排水系统不好的话可能要被淹。
 后面是火山,不仅可以喷火还会落石。
 落石滚出来很多,山洪爆发,视觉效果很赞。
 整块表演除了舞台视觉效果外,剧情也很重要,可以说很悲,观看前请带好纸巾,太感人了。
 表演完演员们会围着篝火跳起舞来,观众也可以一起参加,很有意思。
 丽江恋歌结束可以观看丽江千古情,演出时间都是完美配好的,千古情是室内演出,如果说丽江恋歌的舞台炫丽,那么千古情的舞台简直就是屌炸天,不愧是应了他们的广告语,一生必看的演出。
 丽江千古情分为5部分讲述故事:第一场泸沽女儿国,第二场马帮传奇,第三场木府辉煌,第四场玉龙第三国,第五场寻找香巴拉。
 《丽江千古情》演出平日场次:16:00、18:40、20:10。18:40的演出正好可以衔接18:10结束的丽江恋歌。
 舞台设计的很合理,都在不停的变化,甚至连观众席都能移动。
 第三部的马帮传奇开始。
 马帮传奇讲的是丽江因茶马古道而名扬天下,从某种意义上说,丽江的辉煌是马蹄踏出来的辉煌,千百年来,在崎岖的茶马古道上每天都上演着马帮们惊天地、泣鬼神的生命乐章
 有种T台秀的赶脚。
 舞台各种空间都利用上了。
 暴风雪中行走。
 洪水、大火、悬挂,不时从舞台上空还会出现人,很有看点。
 要说舞台炫丽还不够,尾声寻找香巴拉的服装看着更加豪华。
 舞美灯光配合人物引起了全场惊叫,真的只有身临现场才能感受到,简直太美了。
 丽江千古情是丽江文化的魂,像是IMAX3D的大片感觉。
 看表演的很多,整个剧场几乎坐满了。
 落幕时又会出现风马旗,整场表演45分钟,完全无尿点,对的起票价。
 夜晚的丽江很美,由于赤道的关系,这边天黑要到晚上21点左右。
蓝色天空很美,表演结束准备回客栈。
DAY3----丽江古城、自驾ATV、烧烤
丽江是个慢生活的地方,不像大城市的快节奏,在古城里面,早晨很安静,上午10点还见不到很多人,很多商店都快中午了才开门,能看到的人基本都是游客,本地人都会起的比较晚。不过起早在古城里面逛逛也好,适合拍照。
 丽江古城虽然不收门票,但收古城维护费80块,其实意思都差不多,而且收费也很奇特,是看人收的,看你像是游客肯定是不会放过,而且收费时间是从早上10:00-18:00,中午他们还有1小时休息时间也没人收,这种收费感觉很不合理。
 古城到处充满了花。
 这种能在河里直接洗菜的地方不多见了,如果在上海的河里洗菜,哈哈,那是奇迹。
 古城的房子上到处都有一些很奇特的文字。
 虽然是古城,但我觉得也可以叫花城了吧,屋前屋后都是,非常美。
 丽江特制的酸奶,很好喝,早上来一瓶。
 要想看古城的全景还是来文昌宫,风景独好,当然其它地方也可以看,不过都是当地人圈好的,而且要收费5块。
 雨后清晨的古城非常美。
 文昌宫旁边最早的观景台,现在废弃了,不过文昌宫门口有更大的观景台。
 古城的墙上总有一些特色在那,除了文字就是各种壁画在上面。
 丽江古城较其它古镇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坡路多,如乌镇西塘等都是平地,而丽江古城依山相建,更加有趣味。
 古城里的客栈数不胜数,总有一家适合你。
 古城的中心区域是四方街,在这块位置不时会有一些民族表演,当地人民在唱歌。
 古城里面也有很多小景点,需要慢慢逛,但不要迷路就行。
 靠近四方街的旁边有很多小酒吧,晚上这里很热闹。
 一家咖啡厅门口很小清新。
 墙上写着很多文字,如果没有中文解释根本不认识。
 在大水车旁边有很多祈祷福,10块钱一个,可以写上祝福挂上去。
 大水车应该算是古城的标志性物体吧,不过是在古城的门外。
 古城内也有很多餐厅,我们找了家很地道的一家,在这菌类很出名,所以配上鸡汤一起煮很有味道。
 配上青稞酒更是入味。
 各类菌配上鸡汤很搭,不过菌要烧的入味,必须达到15分钟以上。
 吃完中饭去自驾ATV,晚上烧烤,这些服务可以在“只为等你客栈”订到,在丽江不多见哦,据说是新开发的项目,我们算是第一个体验的。
 领队在耍帅。
 其实自驾的路线就是在玉龙雪山的山脚下,差不多骑了20多公里路,像是无人区,很过隐。
 我们的车队,是不是很拉轰,配上队服,简直爆表。路上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。
 这样的路很适合这样的车。
 由于当地对生态的保护,车只允许在路上骑,禁止在草上骑,被村民发现很可能要发生矛盾。
 傍晚找了片湖区烧烤,配上雪山和有层次感的云层,无法形容的美。
 羊汤很美味。
 啤酒配上羊肉更香,小伙伴们在准备着。
 下午骑行时遇到一片薰衣草庄园,不过是需要收门票的,人不是很多,偶尔会有拍婚纱的过来。
 里面很大,逛一圈得花些时间。
 远处可以看到一点点雪山,可惜云太多。
 晚上的烧烤再配上音乐更是绝妙,这才是生活。
 这里的晚霞更是绝美,只能用相处记录下来,回来吸着霾慢慢品味。
DAY4----蓝月谷、玉龙雪山
最近几天到晚上就下雨,昨晚回去也是,本来还想再去古城里逛逛,可惜下雨就不想出门了,还是在客栈里休息比较爽。正好第二天要起早去雪山玩,所以早点睡了。
去玉龙雪山玩最方便的还是报当地的一日团比较方便了,自己去总归是不方便而且也不合算,当地的一日团价格从470-550都有,包含接送、门票、索道、氧气、羽绒服和中饭的费用,自己去的话除非自驾,乘坐公共交通过去非常不方便。所以如果低于这些费用就要谨慎了,可能就会出现购物的情况,报团前可以多打听几家,我们是找客栈订的,一个团才7个人,而且都是年轻人组队,很玩的来。
 玉龙雪山景区除了上雪山外还有个蓝月谷景区,至少先玩哪个由司机安排,先后都无所谓。蓝月谷景如其名,整个峡谷的河水都是蓝色的,非常美。
 天然的瀑布,景区周边真的是纯天然的,游客行走的区域都没有铺水泥路,可能是怕破坏景区的生态环境,所以走的还是泥路。
 在这拍摄婚纱照的人也很多。
 蓝色的河水少见,不知道里面有鱼不。
 蓝月谷分上游和下游,建议花上1小时游览,走上一圈拍拍照片不错。
 上游部分游客有很多,特别是岸边有很多服务,与牦牛合影,租民族服拍照等都有。
 这种像梯田的河流好神奇。
 当然这里也有祈福的牌,有祈福家人健康的,也有祈福早日脱单的,还有祈福自己被包养的,哈哈,好欢乐。
 玉龙雪山入口和蓝月谷不在一起,需要开车到景区门口后排队坐景区内的公交到达索道的地方,再排队坐索道到达山顶,然后步行。由于热门景点,排队是必须的,一般至少30-60分钟。
 雪山最高处4680米,山顶的牌坊很多人争相合影,也要排队。
 由于来的季节不对,山上的雪很少,不过运气不错的时天气很好,前几天山上都是大雾,根本看不到天空。
 雪山上人很多,不过由于海拔高缺痒,会造成头晕、头疼、呼吸困难等症状,所以体质不行带好氧气,千万不要在上面跑,否则会加剧吸引困难。不过到了这里很多人都是走一会休息一会,登高毕竟是很累人的。
 云层很丰富很壮观。
 到达雪山的顶可以看到红旗。
 其实山上温度也还可以,走一会很热,我也没用上羽绒服,不过山上辐射很大,一定要擦防晒,我待了两三小时就晒伤了,好可怕,现在我脸脱着皮在写游记呢。
 雪山上其实也不用待很久,步行到山顶慢的话也就1小时左右,主要是排队乘索道和车要花很久。